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数据中心整合方案
校园数据中心整合方案

数字校园的应用日益丰富,数据存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各种高性能教学应用系统,如计算机辅助设计、超级计算等,产生大量数据;新的管理应用,如财务报表、学生管理信息、学生网上自服务系统等,也产生大量数据;电子教学、大量的多媒体视频图像资源、网上视频广播、大量的E-mail以及Messanger在线通讯等等,都要求校园网有一个高水平的数据中心。

传统的数据中心思路,可能会采用异构的主机,异构的存储子系统,教学系统和办公系统访问不同的主机和存储设备。这种方案在经济性、灵活性和性能上都有诸多弊端。数字校园需要一个可以基于同一个物理存储空间、对不同用户分配不同虚拟存储空间的解决方案。

校园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思科虚拟SAN(VSAN)技术改变了SAN部署的方式。它能够为客户提供以太网一样的设计灵活性。思科VSAN 技术可将相互隔离的虚拟结构安全而可靠地覆盖在相同的物理基础设施之上,并可在每个存储网络(每个网络均包括多个区和独立矩阵服务)上支持超过1000 个VSAN。

CISCO VSAN 的最大特点是避免了故障的扩散。每个 VSAN 均独立维护自己完整的交换服务集,每个VSAN 提供隔离的交换架构服务,提供了高可用的安全隔离,交换架构的被迫重置仅限于单个 VSAN,这样可以更快地恢复。

思科能够为数据中心提供端到端的存储网络解决方案,包括思科SN5420 存储路由器、思科ONS系列光纤交换机、MDS9000 系列存储交换机、SFS3000 系列服务器光纤交换机等等。

校园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Cisco MDS 9000系列多层导向器和网络交换机为企业存储网络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智能性。它包含Cisco MDS 9500系列多层导向器和Cisco MDS 9216多层矩阵交换机,整个系列的产品能够满足各种规模和体系结构的企业存储网络要求。

思科SFS 3000 服务器光纤交换机,拥有一项创新的InfiniBand 技术,它可以将多台服务器资源整合起来,以虚拟化的方式,实现存储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