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科发布最新无线创新技术CleanAir,全力打造无边界移动体验
思科发布最新无线创新技术CleanAir,全力打造无边界移动体验
全新频谱智能技术成功克服射频干扰带来的挑战,使担当关键任务的无线网络更加可靠
 
   北京,2010年4月28日——继发布无边界网络架 构在安全性、网络接入和网络服务等领域的重要产品及技术之后,思科于今天宣布推出全新产品及网络与支持服务,旨在加快这一架构在移动办公领域的应用。思科 移动解决方案中采用CleanAir技术的新型Cisco Aironet 3500系列接入点设备,用于支持企业提供随时随地的信息访问能力,进而实现无缝移动体验。

   众所周知,当更多的员工处在移动办公的过程中,无线网络将 变得至关重要。思科最近对超过600家美国公司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78%的受访者均认为其整个无线网络或部分无线网络对于其业务运营有着举足轻重的意 义,同时他们也将无线干扰列为影响无线性能的最主要问题。 借助全新推出的CleanAir技术,思科在接入点中应用了CleanAir专用集成电路芯片,使接入点设备具有发现、分类、确定和消除无线干扰影响的系 统级智能,从而率先解决了无线干扰所带来的挑战。

   目前,CleanAir技术是业界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能够彻底解决干扰挑战的解决方案,将能够支持企业通过无线网络交付关键业务应用。

主要概况/亮点:

  • CleanAir能够准确发现、分类和定位超过20种不同的干扰源,包括无绳电话、无线视频摄像头、微波炉和蓝牙设备等,并能够同时传输客户端流量。主要亮点包括:
    •  
    • - 直观的无线质量指数 (Air Quality Index) 提供了对于影响特定接入点或某一位置干扰严重程度的全面评估
    •  
    • - 具备无线网络自助修复和优化能力,能够在无需IT人员干预的情况下增强无线资源管理策略以提高无线可靠性
    •  
    • - 在多个接入点间提供了干扰关联支持,能够避免同一干扰源产生类似的影响
    •  
    • - 与依赖于标准Wi-Fi芯片组的软件解决方案不同,专用的CleanAir 无线专用集成电路芯片能够提供详细的频谱信息,而且不会影响接入点的性能。
    •  
  • CleanAir技术能将无线故障排除时间从几小时减少为几分钟,并在许多情况下能够自动修复故障问题。同时,CleanAir的集成设计能够评估和分析问题,并调整无线信号在不受影响的频谱上工作,从而能够在短短30秒内便消除干扰所带来的影响。
  • 独立测试结果显示,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存在一些限制并会导致以下问题:1) 较差的分类能力,准确率仅为25%;2) 易出错的识别能力,有15%的分类不正确;3) 较差的发现能力,有25%的重大干扰源无法被发现。与这些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不同,CleanAir所采用的先进无线专用集成电路芯片设计能够帮助全面了 解频谱情况,准确分析和诊断Wi-Fi与非Wi-Fi干扰问题。
  • 凭借以图形方式在平面图上准确标出干扰源的技术,CleanAir使得用户可以快速发现并消除干扰源。
  • 采用CleanAir技术的Cisco Aironet 3500系列接入点是业界唯一提供了基于硬件的频谱智能接入点产品。全新7.0版思科统一无线网络软件在思科的无线控制系统、3300系列移动服务引擎和所有思科无线控制器中集成了CleanAir功能。
  • 思科为产品设置了更多全新增强型功能和特性,以支持企业进一步扩展无线网络及降低运营成本:
    •  
    • - 思科增加了Cisco 5500无线控制器的支持范围,现在能够支持500个接入点(原为250个)。
    •  
    • - 思科进一步扩大了其802.11n产品组合,推出了Cisco Aironet 1260系列接入点,为不需要CleanAir的客户环境提供了完整的802.11n性能与标准以太网供电能力。
    •  
    • - 思科为Cisco Aironet 1140、1250、1260和3500系列接入点提供了新的生命周期保障服务(涵盖独立版本和基于控制器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