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科深化在华战略,通过激励创新、合作共赢和领导力培养,实现从思科中国到中国思科的转型
思科深化在华战略,通过激励创新、合作共赢和领导力培养,实现从思科中国到中国思科的转型

(2009年1月13日,北京)思科公司今天宣布其在华发展的深化战略——通过专注于“激励创新、合作共赢、领导力培养”三大方向,加强协作,从而实现从思科中国到中国思科的转型,与中国产业共赢。


 

思科公司同时强调,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思科十分看重中国在其全球运营中的战略地位,将一如既往地履行未来几年对中国投入160亿美元以实现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承诺。


 

2008年,通过与本地相关机构、产业与学术界开展的一系列合作创新项目,思科在中国的发展迈入了全新的阶段,对华承诺的160亿美元的投入计划也得以稳步落实。


 

思科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瑞夫(Jim Sherriff)表示:“虽然全球经济面临各种挑战,我们对中国的承诺不会改变。随着中国正加速发展创新型经济,思科将全力以赴支持中国的转型,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和谐社会建设的合作者、贡献者。”


 

主旋律:从思科中国到中国思科


 

史瑞夫表示,思科和本土企业一样,对中国有着长期的承诺——“从思科中国到中国思科”是思科在2009年以及未来在华发展的主旋律。


 

他说:“我们的核心目标是建立一家真正融于中国社会、机构设置完备的企业,即拥有本土化的愿景与战略、强大的本土管理团队以及满足中国企业需求的本土化产品。”


 

“思科一直以来在全球化方面卓有成效。在中国建立一个更大、更全面、协调一致的组织机构,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整合并运用所有的资源,这是我们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也是跟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相契合的。”


 

三大支柱:激励创新、合作共赢、领导力培养


 

推动思科中国战略顺利实施的三大支柱是:激励创新、合作共赢和领导力培养。


 

 

  • 激励创新: 思科具有20多年骄人的创新历史,并将继续致力于把创新的Web 2.0技术带到中国,为客户与合作伙伴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同时,通过本土化产品、合作研究项目与风险投资,思科积极地促进了中国的本土创新。思科已直接或间接投资了50余家中国公司。

    2009年,为了更好的满足本土市场需求,通过Web 2.0技术为中国企业提供创新产品,并促进商业模式创新,将是思科的重要任务。为此,思科将提供更多本土化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并在上海建立绿 色技术中心。思科也将继续寻求投资机会,支持本土企业的发展与创新。
  • 合作共赢: 思科将致力于继续保持并发展与本地产业的长期和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正在实施包括与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教育部签署的合作项目,这些项目集中于教育、研发、生产制造、领导力培养、投资与医疗领域,以助力中国经济发展、加快全球化进程、建设和谐社会。

    2009年,思科将继续增建合作研究项目,包括与中国的研究院所和高等学府合作研究下一代互联网、建立绿色实验室等。

    同时,思科在华还积极履行其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2009年,思科将继续推进实施其对四川灾后重建总预算3亿人民币的援助。思科将与产业通力合作,打造 以协同互联信息通信技术为依托的面向21世纪的教育和医疗模式。截至2008年年底,已有3所“21世纪学校”在四川建成。

    在新的一年,思科计划将新增140所“思科网络技术学院”,为中国学生提供信息技术的创新教育。迄今为止,思科在中国已有250余所网络技术学院,共培训了10万余名学生。至2010年,思科在中国的网络技术学院将增加到500所,新增10万名学生将从中获益。
  • 领导力培养: 思科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加大为中国产业界培养具备卓越领导力人才的力度。思科正与相关机构、高等院校及产业伙伴积极合作,为今天以及未来全球化经济培养领导力人才。

    2009年,由思科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共同打造的领导力研究院将启用。该研究院面向高层管理人员,将构建一个中国与其它国家企业及高等院校之间顺畅交流的“世界级”平台。

    此外,思科还计划在中国设立供应链学院,为中国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提供学习和发展机会,从而提升本地企业的供应链管理水平,加强其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