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5分钟,轻松玩转深信服服务器虚拟化
5分钟,轻松玩转深信服服务器虚拟化

摘要:深信服aSV服务器虚拟化,让你看到许多不同。简化复杂繁琐的服务器虚拟化部署过程,深信服aSV服务器虚拟化实现最精简的架构。IT管理者只需花费5分钟,在服务器中安装深信服aSV虚拟化软件包,无需再安装其他组件,即可搭建功能齐全的虚拟化平台。

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发展历程已超过十年,带来的优势价值也十分突出,而国内的企事业单位近几年才开始在小范围内尝试采用服务器虚拟化方案,其推广普及慢的原因是什么呢?

对此,深信服君曾针对国内IT人士展开大范围的线上调研。从调研的结果来看,阻碍服务器虚拟化普及的主要原因,除了担心虚拟化系统的可靠性外,虚拟化架构的复杂程度也是广大IT人士对虚拟化望而止步的重要因素。

传统虚拟化方案

组件多,部署复杂

国外传统的服务器虚拟化方案的架构确实比较复杂。它们的底层需要虚拟化平台系统,管理需要客户端组件,控制需要管理中心组件,还需要独立的备份软件,甚至还需要套件来协同各组件间的工作。最基础的架构至少也要部署管理8个组件。

若选择采用以上复杂的服务器虚拟化方案,需要考虑虚拟化平台的搭建、众多组件的合理搭配、系统的平滑迁移、平台的管理及运维等问题,不少IT管理者为了避免风险而选择暂时观望。

免费服务器虚拟化

迎合大众需求

综合多年虚拟化技术积累,继应用虚拟化及桌面虚拟化,深信服再度推出aSV服务器虚拟化方案,为IT管理者带来简化服务器运维工作、节省硬件投入成本、保障系统安全、保证业务稳定运行等好处。当然,精简的虚拟化架构也是aSV服务器虚拟化一大亮点。

为简化复杂繁琐的服务器虚拟化部署过程,深信服aSV服务器虚拟化实现最精简的架构。IT管理者只需花费5分钟,在服务器中安装aSV虚拟化软件包,无需再安装其他组件,即可搭建功能齐全的虚拟化平台。架构即使进行了精简,但虚拟化平台的功能却很完整,如物理主机集群的管理、虚拟机的迁移、系统数据的备份恢复、虚拟机故障告警等功能都可实现。



如今,IT管理者无需再因担心复杂的虚拟化架构和部署过程而对虚拟化技术望而止步。深信服aSV服务器虚拟化通过对平台构架的精简以及系统迁移的优化,帮助IT管理者轻松部署虚拟化平台,体验更新潮的信息化建设。
不仅如此,深信服aSV服务器虚拟化还提供了快速虚拟化工具,帮助IT管理者快速完成物理服务器向虚拟化服务器的迁移。快速虚拟化工具相当于在原本的操作系统和硬件之间加了一个虚拟化层,可让Windows平台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数据传输,只需要5-10分钟即可完成平台迁移。当然,Linux平台也可通过P2V工具,直接生成一个镜像文件并迁移到虚拟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