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c3kx-nm-1g
c3kx-nm-1g
思科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系列交换机
思科®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系列交换机分别是堆叠式交换机和独立式交换机的企业级产品。这些交换机通过思科 StackPower(仅适用于 Catalyst 3750-X)、IEEE 802.3at 增强型以太网供电 (PoE+) 配置、可选网络模块、冗余电源和媒体访问控制安全 (MACsec) 提供无间断连接性、可扩展性、安全性、能效性和易操作性。采用 StackWise® Plus 技术的思科 Catalyst 3750-X 系列为发展中的业务需求提供可扩展性、易管理性和投资保护。思科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为实现无边界网络体验,启用了 IP 电话、无线和视频等应用程序,提高了生产效率。
表 1 列出了思科 Catalyst 3750-X 系列的配置。
表 1. 思科 Catalyst 3750-X 系列的配置
表 2 列出了思科 Catalyst 3560-X 系列的配置。
表 2. 思科 Catalyst 3560-X 系列的配置
StackPower 连接器
可以在电源共享模式或冗余模式下部署 StackPower。在电源共享模式下,会聚合堆叠中所有电源的电力,在堆叠中的交换机间进行分配。冗余模式下,会计算堆叠的总电力预算,但不排除最大电源的瓦数。该电源的功率会保存起来,一旦某个电源出现故障,可以维持交换机和附加设备的电源供给,从而实现网络的无间断运行。如果一个电源出现故障,StackPower 的模式就会随之变为电源共享模式。 StackPower 能让客户仅在堆叠的任何交换机中添加一个额外的电源,即可为堆叠中的任何成员提供冗余电力,或者在共享池中添加更多电力。有了 StackPower,就不需要外部冗余电源系统,也不需要在所有堆叠成员中安装双电源。
网络模块
带有 4 个 GbE、2 个 10GbE SFP+ 接口、2 个 10GB-T 的网络模块和带有 2 个 10GbE SFP+ 接口的服务模块。
思科 Catalyst 3750-X 系列和 3560-X 系列交换机支持四个可选的用于上行链路端口的网络模块。默认交换机配置不包括上行链路模块,客户可以在购买交换机时灵活选择
SFP+ 接口支持 10GbE 和 GbE 端口,能让客户利用在 GbE SFP 中的投资,并随业务需求的变化升级到 10GbE,而不必进行访问交换机的全面升级。4 个上行链路模块可热插拔
服务模块
全新的思科服务模块可在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的上行链路端口上提供增强的安全性和灵活的 Netflow (FNF) 功能。该服务模块由 IP Base 或 IP Services 功能集提供支持。它能够以 1G 或 10G 的速度与 SFP 或 SFP+ 配合使用。全新的思科服务模块包含定制的专用硬件进行 FNF 监控,与 MACSec 专用的硬件分离。因此,不会对数据包转发性能和延迟产生任何影响。利用它,用户可以灵活定义流。全新的思科服务模块支持下列服务:
线速 (40G) 灵活的 NetFlow 进行网络监控和安全异常检测 ? 版本 9 支持 ? 32,000 个并发流 ? 128 个同时处于活动状态的监视器 ● 线速 (40G) MACsec 加密
FNF 是一种网络监控技术。NetFlow 表可用于收集流统计信息。客户可以在许多使用案例中用到流信息,例如了解: 1. 网络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以及确定不需要的应用程序和 P2P 等。 2. 精细的本地视图和汇总的园区视图(前 N 大应用程序、深入了解等)。 3. 最大流量生成者(端口、用户、应用程序),了解应用程序使用情况、工作效率和资产利用率等。 4. 安全异常检测通过检查没有流经信任边界的流,发现内部边界攻击。 5. 网络和应用程序更改的影响。 6. 构造一致性。 7. 流量模式进行容量规划。 ©
MACsec
思科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系列交换机通过 IEEE 802.1AE 中定义的 MACsec 集成硬件支持,提供出众的安全性。MACsec 使用加密密钥化的带外方法,在有线网络上提供 MAC 层加密。MACsec Key Agreement (MKA) 协议提供必需的会话密钥,并管理配置时加密所需的密钥。使用 802.1x 可扩展认证协议 (EAP) 框架成功完成身份验证后,会实施 MKA 和 MACsec。在思科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系列交换机中,使用该服务模块可以保护用户/下行链路端口(交换机和 PC 或 IP 电话等端点设备之间的链路);而利用 MACsec 可以保护网络/上行链路端口。利用服务模块,您可以对交换机到交换机的链路(例如接入层到分布层)进行加密,或者对建筑物内或建筑物之间的暗光纤链路进行加密。
双冗余模块化电源
思科 Catalyst 3750-X 系列和 3560-X 系列交换机支持双冗余电源。交换机默认会附带一个电源,可以在订购交换机时或以后另外购买电源。如果只安装一个电源,它就应该始终位于电源托架 1 中。
这些交换机中提供的不同电源以及可达 PoE 功率。
电源型号
除上述电源外,所有型号的交换机还可选择一个 440W 直流电源作为备件(需单独订购)。这个直流电源也提供 PoE 功能,以实现最大灵活性(请参考表 7 了解不同配置可用的 PoE)。客户可以在两个电源插槽中混合搭配交流和直流电源。任何交换机上都可以安装这些电源。
可与直流电源配合使用的 PoE
增强型以太网供电 (PoE+)
除了 PoE 802.3af 之外,思科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系列交换机还支持 PoE+(IEEE 802.3at 标准),可在每个端口提供高达 30W 的功率。对于包含思科 IP 电话、思科 Aironet® 无线 LAN (WLAN) 接入点或任何与 IEEE 802.3af 兼容的终端设备的部署,思科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系列交换机可以降低总拥有成本。有了 PoE, 就无需为每个支持 PoE 的设备提供插墙式电源,也无需购置更多电缆,设计更多电路,而这些需要在传统的 IP 电话和 WLAN 部署中是无法避免的。
PoE 和 PoE+ 的电源要求
思科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系列的电源规格
思科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系列的网络模块
思科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系列的电源和风扇
思科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系列的 eXpandable 电源系统 (XPS)
思科 Catalyst 3750-X 系列的 StackWise 和 StackPower 电缆
思科 Catalyst 3750-X 和 3560-X 系列的备用电源线